About Us

关于我们

大事记

2009年4月13日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给人民日报社发出《关于同意中国汽车报社转企改制方案的函》(新出产业[2009]388号),函中强调,转企改制后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形成有效运行机制,不断增强活力,提高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2010年5月28日

中国汽车报社完成转企改制,正式取得企业法人工商注册登记。


2010年11月3日

人民日报社属报刊工作会议上,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中国能源报总编辑李庆文在题为《关于创建专业传媒公司的设想》的发言中,提出了实现两报融合、创建专业传媒公司的构想,战略选择、战略目标、战略定位、战略规划、战略资源、战略措施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2011年1月20日

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召开201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人民日报编委会2011年重点推进的30项工作》,其中第十四项“推动有关单位转企改制工作”中要求,“加快完成中国能源报转企改制任务,促进中国汽车报、中国能源报资源整合融合,打造专业传媒集团”。


2011年3月17日

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人民日报社编委会2011年重点推进的30项工作责任分工及督办进度表>的通知》,对两报融合、打造专业传媒集团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汽车报、中国能源报专业传媒集团于6月底前完成组建方案”。


2011年5月17日

中国能源报、中国汽车报两报领导班子召开联席会议,听取了《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组建方案》的汇报,并一致同意该方案。建立了两报整合工作小组,负责集团组建的具体工作,制定了组建集团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以及相应的责任分工和目标任务。


2011年6月12日

中国能源报、中国汽车报联合召开“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组建方案论证会”,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人民日报社、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组建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符合中央精神和改革方向,有利于做大做强做优,有利于加强在能源和汽车产业的舆论影响力。


2011年7月26日

人民日报编委会召开第14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组建方案》。方案确定集团战略目标是“中国第一,世界著名”,战略定位是“打造世界著名的、中国最权威的产业经济类专业传播集团”,努力为人民日报社事业发展探寻新道路、新模式,构建现代传媒体系,建立舆论引导新格局,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增强人民日报在能源汽车领域的影响力。


2011年9月6日

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以《关于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名称的请示》(人社字[2011]102号)文件的形式上报中宣部。


2011年9月7日

中国能源报顺利拿到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成为人民日报社响应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继中国汽车报之后成功转企的第二家非时政类报刊转制单位,为加速实现两报融合,组建集团奠定了基础。


2011年10月12日

中宣部批复同意组建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中宣办发函[2011]537号)。


2011年11月3日

人民日报致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办理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工商登记的函》(人社函字〔2011〕65号),商请在申请办理登记等相关手续方面请予支持。


2011年11月21日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出“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2011年11月25日

人民日报编委会听取了李庆文同志关于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筹建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集团组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会议认为,组建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是推动社属报刊做大做强的重大举措,是报社建设一流媒体的重要内容,对推动报社乃至全国范围内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样本。会议高度评价集团筹建工作,认为筹建工作积极主动、扎实细致,筹建方案顾全大局,有政治高度,发展规划顺应市场、富有前瞻性。


2011年11月25日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股东会确定了集团章程和人事安排。


2011年12月3日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致函人民日报,明确了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入区的相关政策支持,包括产业用地、办公用房、人才待遇、优惠住房等。


2011年12月8日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正式颁发“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集团以能源、汽车产业新闻产品为核心业务,初步形成了报纸、杂志、新媒体、会展、研究咨询、影视制作、数字音像出版、品牌活动等业务,构建了两报、五刊、两研究院、十三网站的传播平台。集团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拥有员工424人,5家全资、控股公司,2011年集团销售收入3亿元。


2011年12月27日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庆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有专业传媒集团——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