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举行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05

2月1日,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在人民日报社综合楼隆重举行2024年度工作会议。

来自集团下属各部门各单位十余名员工代表发言,四十余名优秀员工获得表彰并领取荣誉证书。

谢戎彬董事长传达了人民日报社庹震社长、于绍良总编辑、方江山副总编辑对能汽集团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以及对能汽集团新一年工作寄予期望的批示。他表示,过去一年人民日报社领导和编委会多次肯定、表扬能汽集团的工作,给予我们最强烈的支持和莫大的厚爱,让我们在干事创业过程中更加有决心和底气,也让我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

随后,谢戎彬董事长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二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用心用情在汽车、能源行业与城市领域做好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传阐释。四是完善规章制度,筑牢安全体系,在确立在轨运行机制上持续发力。五是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公平解决突出问题。六是聚焦主责主业,确保高质高效,强化开源节流,探索新发展模式,各项指标均有上升趋势。

最后,谢戎彬董事长对能汽集团2024年工作提出了七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按照人民日报社编委会的总体部署,以及保持在轨运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定准绳、立规矩、树正气、谋发展”的工作方针,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让采编经营管理工作都迈上新台阶。

第二,要按照庹震社长、于绍良总编辑和方江山副总编辑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主题宣传,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报刊质量和新媒体的传播能力。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再接再厉,把中字头的三报办得越来越有专业影响力,提升在行业及领域的权威性。

第三,要守住不违规不违法的底线,守住遵守编辑记者职业道德的底线,要做到采编经营两分开、两加强。

第四,要加强学习。具体来说,我们要从身边做起,平时要多看人民日报,要学习中央最新的政策文件的精神,要充分利用好中国汽车、能源等行业组织的平台,多与企业监管部门、行业组织及企业学习交流。

第五,要摒弃吃大锅饭躺平的思想,做到“心里有底,眼里有光,手里有活,身旁有人”,希望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同时也要从规章制度上着手,让积极做事的人更有获得感。

第六,在经营上要敢打敢拼,继续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地完成人民日报交给我们的目标任务,一定要实现2024年比2023年更高更好的成绩。2024年的一些关键节点我们要充分把握机会,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加强与政产学研各界的联系,做出几个在业界叫得响、传得开的品牌活动,不断提升集团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第七,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集团化的实质性运作,进一步加大集团层面的统筹协调,继续加强与人民系、各大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企业的互动交流。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是一个拥有光荣历史的集团,在人民日报社属媒体企业中规模很大、分量很重。集团一直是人民日报在能源、汽车、城市这三个行业和领域有影响力的拓展,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谢戎彬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2024年让我们砥砺进取,舒展豪迈,全集团的同事一起努力把工作做好,把日子过好,让集团和自己都有新收获、新进步、新突破。

能汽集团及所属单位员工300余人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兼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谢戎彬,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兼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集团董事、副总编辑兼中国汽车报总编辑桂俊松,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顺庆,集团董事兼中国能源报常务副总编辑焦翔参加会议。会议由杜英姿主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