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有关负责同志拜访能汽集团
2024-03-08

3月5日,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有关负责同志拜访能汽集团,并与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座谈交流。

能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兼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谢戎彬,能汽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兼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能汽集团董事、中国能源报常务副总编辑焦翔,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帆,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土城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霞出席会议。

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贾渊培,中国城市报城市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军,中共习水县委党校副校长、四渡赤水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赵小兵,四渡赤水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宛儒,四渡赤水教学服务中心外联部部长袁历史等有关负责同志及嘉宾参加会议。

能汽集团、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领导合影

谢戎彬对杨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能汽集团非常重视与习水县的合作,并期待通过本次座谈深化双方交流,探索更多合作机会。谢戎彬提到,能汽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中国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注入媒体力量,通过旗下中国能源报、中国城市报等多个媒体平台为行业发声。谢戎彬期待与习水县在资源引入、产业帮扶、党建工作,以及促进习水县文旅事业和其他相关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杜英姿介绍了能汽集团红色文化宣传、城市规划运营、数字平台建设方面的成功案例,以及中国城市报在促进城市化进程和塑造城市品牌方面的经验做法。杜英姿表示,近年来,中国城市报加强与各级政府、机构合作,通过策划、评价全面提升各市品牌形象,习水县在很多领域都具有合作机会。

焦翔介绍了能汽集团及中国能源报在提供媒体支持、举办产业论坛及推广红色文化、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他建议双方建立长期持久的战略合作,为彼此发展赋能,实现共赢。

杨帆介绍了习水县发展的具体想法和规划,强调了引入优质资源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关键要素。同时,将红色旅游、教育培训、特色农产品作为重点产业培育,不仅能够发挥党建引领功能,还能显著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尤其是增加贫困人口的收入。杨帆认为,应进一步提升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四渡赤水培训基地的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期望通过能汽集团的平台优势,加强对基地的宣传,向全国推广“四渡赤水”红色文化教育培训资源,带动“革命老区”的经济不断向好发展。

罗霞介绍了习水县土城镇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的重要性与发展目标。谈到基地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表示,希望与能汽集团持续加强业务往来,共同开拓新的合作领域,认真贯彻落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要求,传承和弘扬四渡赤水精神。

赵小兵分享了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四渡赤水培训基地在干部教育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培训基地如何将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全国党政机关干部教育党性教育培训的重要平台。

交流环节,双方对未来合作达成几点共识,包括通过相应领域的平台和资源,增强习水县的红色文化传播力、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经济文化发展潜力;通过参与国际论坛和探索合作机遇,可扩大习水县的国际影响和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在能源领域和文化资源开发等方面寻找更多可能性。


Top